第53章 失意
紫禁城第一片叶子发黄,并飘然落地的时候,富察氏的儿子呱呱坠地。
华妃有了养子弘历。
十阿哥暂时由宜修扶养,等到六岁,再搬到阿哥所。
本来皇上想让十阿哥直接进阿哥所,皇后劝住了他,“莞嫔失子郁郁这么久,安贵人恭谨有加,又何必非伤她的心呢?”
“不用改玉碟,就放在哪个嫔妃膝下养着,安贵人也能时时探望,总好过母子分离。”
皇上没有多疼惜安陵容,可皇后提到了嬛嬛,想到她失去孩子后,都不想见自己,难免多了一丝耐心。
“好吧!
朕看,就让贤妃多操劳一下。”
皇后不太满意,“要不让敬嫔养吧!
二公主也大了,她性子也稳。”
皇上转头看看皇后,“怎么,养阿哥这事还成了烫手的山芋了?”
“皇上说的哪里话?臣妾是看妹妹也有了年岁,精力不济。
再说她那还有九阿哥要照看,怕她照顾不周。”
“行了,就这样吧!”
皇上没有太在意这事,皇家看出身不看生母是谁,全看玉碟。
只要不改玉碟,十阿哥的生母就是汉军旗女子,掀不出什么风浪。
至于照顾不周,皇上还挺希望如此,不是自己的孩子不疼,自然不能用心对待。
“皇后无事时,也可以多关照一下莞嫔,有什么吃的用的,想着往永寿宫多送一份。”
“是。”
皇后得体的笑着,嘴角僵硬的咧开着。
“莞嫔是顺常在旧主,知其心性,不如让她多去宽慰。”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