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谈 诸神溯源(第9页)
每年三月三,西王母蟠桃盛会,吾都会往瑶池赴宴。
原因无他,只因那西王母,对吾有半师之恩。
吾本是一农家女,生活在战乱之中,母亲被害,只有父亲在世。
年幼之时家中困顿,由于我心灵手巧,便到处做些纺织的活计,补贴家用。
这日,主家赐下了几个桃子,吾心生欢喜,却舍不得去吃。
吾便将这桃子收了起来,准备和父亲一同享用。
在回家路上,吾遇到一个老妇人,穿得破破烂烂不说,躺在地上奄奄一息。
周遭的围观群众只说,这老妇人是被饿的,不吃点食物可能就要饿死在街头。
当时天下大乱,百姓食不果腹,自身都难保,哪还有粮食救济这老妇人。
吾心生不忍,便把手中桃子给这妇人吃了。
待那老妇人将桃子吃完,吾本想将其带回家去,喝点米粥。
不曾想那妇人,却忽然消失不见,只留下一个桃核,孤零零的躺在地上。
我也没有多想,便把那桃核取了,种在了自家后院之中。
说来也怪,这桃核落地生根,不多时便长出了一株郁郁葱葱的桃树。
后来四周百姓闻听此事,都跑来看热闹。
吾便将这树上的桃子,都分予百姓吃了。
随着时间的推移,人们逐渐发现,凡是吃了我桃子的人,身体上的疾病瞬间消散,往往寿命也能得到延长。
一时间,世人都觉我有神通在身,称吾为天仙下凡。
再后来我那父亲骁勇善战,得了战功,被封为征东将军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